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
業務項目
首頁 > 中心簡介 > 服務項目
服務項目

個別諮商

協助同學處理情緒、人際、情感等問題。接受諮商輔導的人,都是對自我生命負責且想追求更高生活品質的人,並非是「不正常」或「有問題」。透過晤談,陪伴同學瞭解自己及所面臨的情況,進而為自己做出適當的決定、解決問題。

心理測驗

中心提供多種心理測驗,包括:自我探索、人際關係等,歡迎利用客觀的工具來增加自我認識。

 

班級團體輔導活動

包含班級座談、心理測驗、電影賞析等活動。

班級座談:接受班級來申請,提供多元性別、生命教育、人際等主題的心理衛生講座。

心理測驗:接受班級團體測驗的申請,也歡迎社團來預約。

電影賞析:每學期安排一系列精選名片,提供班級申請,並安排輔導老師一同座談。

心理衛生活動

每學期中心會依據多數同學來談的主題或配合時事所需,訂定主題並舉辦一系列的相關活動,如專題演講、工作坊、電影賞析等。希望透過心理衛生活動的推廣,使同學更了解自己及相關心理資訊。

 

職涯諮詢與輔導

安排與輔導老師的個別諮詢,針對職涯發展問題進行討論,陪伴同學探索生涯興趣、工作能力與價值觀,並引導同學了解職場現況,以期能做出更適合自己的職涯選擇。

小小圖書區

本中心有小小圖書區,藏書種類豐富且多元,歡迎師生前來借閱與尋寶喔!

資源教室各項服務

協助身心障礙學生適應學校生活,使其順利完成學業,服務項目包含:生活協助、轉銜服務、諮詢輔導服務等,以創造身心靈無障礙之友善學習校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