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
業務項目
首頁 > 憂鬱症與自殺防治
自殺意念者服務及轉銜流程暨資源盤點手冊

【自殺意念者服務及轉銜流程暨資源盤點手冊】

衛服部訂定「自殺意念者服務及轉銜流程暨資源盤點手冊」,內容包含「自殺意念者服務及轉銜流程」及「中央各部會及地方各縣市心理健康資源盤點表」,提供校內教職同仁面對學生有自殺意念以及自傷行為時,仍請優先與學輔中心各學院心理師聯絡,開啟學校支持網絡協助學生輔導、就醫或是進一步治療的計畫。

本手冊為衛服部整理全台相關單位,提供的諮詢、衛教等服務,提供各單位同仁於面對自殺意念者時能參考運用。期盼透過本手冊,協助各單位對自殺防治相關資源連結之熟稔度、提升學生及其家人、親屬對求助資源之知曉度及可近性,降低整體自殺風險,請教職同仁留存參考。

當得知學生有自殺意念、自傷行為時,請與學輔中心心理師聯絡。

瀏覽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