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
業務項目
首頁 > 性別意識專區 > 公投後,安心專區
公投後,安心專區

(學務處學輔中心-安心輔導專區)

邀請各位老師和同學一同建立友善、安全的校園,並一起關心是否有因為公民投票結果而情緒低落的老師及同學。

您可以運用信件以下「停、安、轉、能、繫」五大口訣,進行自我照顧。

「停」:先停一停,先不看不接觸負面訊息

「安」:安心待著,調整呼吸,覺察念頭

「轉」:轉移心思,緩和情緒,做喜歡的事

「能」:做能做的,保持自我的控制感,維持正常作息

「繫」:保持聯繫,維持與人連結,互相支持關懷

您也可以參考以下網路文宣,幫助您瞭解身邊失落的他/她相關的情緒反應,以適時提供陪伴與關懷,或將這些資訊分享給您關懷的對象。

◎【看見情緒、調適情緒】看見情緒喘口氣_情緒調適講座筆記 https://ppt.cc/fPfE7x

◎【照顧選舉後的激昂與沮喪】精神科醫師4招教你排解「選後憂鬱」https://ppt.cc/fu5a7x

◎【聽你聽我放心說】:公投期間同志社群情緒支持團體https://hotline.org.tw/event/1464

◎【全台同志諮詢資源懶人包】公投創傷你不用一肩扛,全台同志諮詢服務陪你一起度過https://www.thenewslens.com/article/108866

◎【活過春暖花開的日子】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ivethrouthflowersbloom/

◎【台灣同志諮詢熱線】:https://hotline.org.tw/

如果您需要性別平等相關資訊及資源轉介,請與學輔中心聯繫,或至學生輔導中心的網站預約晤談諮商 http://counseling.just.edu.tw/files/11-1049-4236.php?Lang=zh-tw,我們將有專人與您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