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
業務項目
首頁
具高度自殺危險性的人一定會自殺嗎?

具高度自殺危險性的人,一定會自殺嗎?

 

1、具高度自殺危險性的人,都抱持著必死的決心?

   他們並非一心一意求死,而是常伴隨著內心矛盾與衝突;雖然感到絕望、痛苦,想要結束生命,但一方面也希望有人可以及時提供幫助,以順利渡過目前的難關。所以危機也可視為轉機。

2、具高度自殺危險性的人一定是有特定的原因才會想自殺?

   導致自殺的原因是多重而非單一的(例如親子關係發生問題、學校適應困難、生活壓力事件、身體問題、情緒困擾、認知偏差等),可能同時受到好幾個原因相互影響而產生自殺念頭,所以在了解自殺原因時,要試著以多方探索的態度來陪伴、傾聽,進而幫助想自殺的人。

3、當高度自殺危險性的人在心情變好之後就表示自殺危機已經解了?

   警覺性仍要繼續保持。想自殺的人心情變好並不表示想自殺的危機解除了,相反的,有可能表示他對想自殺和不想自殺之間的衝突因某些原因而消失,而讓他決定以自殺作為解決問題的最終方法。

 

瀏覽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