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
業務項目
首頁
自殺有徵兆嗎?可能的徵兆有那些?

自殺有徵兆嗎?可能的徵兆有那些?

 

一個人目前的憂鬱程度與自殺意念偏高,或有以下自殺徵兆的人,在短期內較有可能會嘗試自殺。教育部所出版的校園自我傷害防治手冊中,進一步將自殺的可能徵兆分為語言上、行為上、環境上以及併發症的線索,愈多徵兆愈要提高警覺,及時要介入進行危機評估與處理。

1、語言上的線索:表現想死的念頭,可能直接以話語表現出來,也可能在其所做的文章、詩詞或圖畫中表現出來。

2、行為上的線索:突然或明顯的行為改變、出現相關的學習與行為問題、放棄個人擁有的財產、突然增加酒精或藥物的濫用。

3、環境上的線索:重要人際關係的結束、家庭發生大變動,如財務困難、搬家等、顯示出對環境的不良適應,並因而失去信心。

4、併發性的線索:從社交團體中退縮下來、顯現出憂鬱的徵兆、顯現出不滿的情緒、睡眠與飲食習慣變得絮亂、失眠、險得疲倦、身體不適。

瀏覽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