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
業務項目
首頁 > 學輔活動 > 申請醫生諮詢
QA1

❢ 我上網查自己的狀況跟憂鬱症很像耶,我這樣的情況是憂鬱症嗎?

      有時同學分不清楚目前情緒的難過是普通的情緒低落,還是需要盡快治療的身心症。專業的診斷還是需要由醫生作判斷。

      如果想法仍很猶豫,建議同學當面對自己情緒低落時可以參考簡易的量表,可以給予我們即時身心狀況的參考。如果計算起來發現分數很高,鼓勵同學也可以先來學輔中心諮詢。可參考的量表:

.心情溫度計,同時有APP可下載,記錄每天心情:https://www.tsos.org.tw/web/page/bsrs

.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憂鬱量表,內有大專生量表:https://www.jtf.org.tw/psyche/melancholia/overblue.asp

.小鬱亂入,互動式圖文憂鬱症量表:https://depressytrouble.tw/index.php/quiz/

瀏覽數